close

有這句句子嗎?我只是覺得讀起來很順。

昨天回高雄找國中同學玩,

因為故意跟字典約早了兩小時,本來打算去看MIB的,

沒想到居然已經下檔了!?從我想看到現在到底過了多久了阿?

感覺工作之後時間的速度用白駒過隙來形容已經不足夠了,

應該說是法拉利過隙。


我就這樣看著時間通過而束手無策,再不努力的抓住點什麼都要三十拉!

三十之後厚臉皮如我也不一定好意思穿著卡通T-shirt出來見人了,

到時候可能得被迫穿上襯衫還得把衣服紮進褲子裡,再穿上那種摸起來都很不酥湖的西裝褲跟跟我腳底板超不合的皮鞋了。

一想我的雞母皮都立正站好了,稍息稍息。

因為剩下的片子都不是我想看的所以乾脆到處逛逛,

來到了小時候很常來的籃球場,記得當年還很矮的時候老爸老媽跟我會在下班之後去籃球場打球,

因為很矮我都被我爸電假的,(為什麼要電小學生阿!?)

好像我長高之後我爸就不跟我打籃球了,大概是怕被我蓋火鍋老爸的面子就沒了吧?

還到了以前常來的體育場,記得小時候在那裡還弄丟過一隻狗,

雖然最後貌似是找回來了?

我不是個記性很好的人,所以我的童年都是片段式的,

好像在看一部幻燈片一樣,一幕一幕的畫面交接而過,

以前很愛跟同學去吃的阿婆麵,她的榨菜肉絲真的超好吃的,

聽說後來倒了,

假日喜歡在電玩店前面玩一整天的免費電動,

搬家了無數次的經驗讓我到哪裡都有"這裡我以前住過喔!"的感覺,

學校後門那間臭豆腐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賣?

記得當年很窮,有時候全身只剩十元,但是臭豆腐一盤要三十塊,

我都會跟老闆說我只有十元,可以只買泡菜就好了嗎?

然後老闆都會送我幾塊臭豆腐吃,

每次跟同學聚會都會聊到的就是我的神奇桌子,

我的桌子有個洞,然後裡面有各式各樣的東西,

還有沒吃完的早餐,早餐還不稀奇,

有上上星期的早餐才神奇,還有整片都被霉菌佔滿的麵包,

桌子的那個洞忘記是怎麼來的了,不過我記得以前上課會利用那個洞把飲料放抽屜,然後用吸管偷喝飲料。

有一次考試還把課本放抽屜想從那個洞作弊,不過太黑了什麼都看不到。


騎著車閒晃,小時候的回憶就這樣一幕幕的被覆習,

經過了以前住的房子,以前打球的球場,以前讀的小學,

以前愛逛的路,還經過了以前愛去的文具店,

當年的我真的是非常奇特的物種,

數學爛到無敵爆炸,英文又好到不行,國文自然普普通通,

不愛洗澡,不敢跟女生講話,更不敢跟女生對到眼,

還記得當年很喜歡一個女生,我還花了五十塊叫朋友幫我要她的照片,

我記得拿到照片那天,我居然連看照片都會臉紅,

明明只是大頭照而已,

跟現在這個看A片都臉不紅氣不喘的大叔真的是同個人嗎?

不過我很慶幸現在的我長得還可以,

我所謂的還可以是指,至少不像以前那麼奇怪了,

如果現在的我碰到國中生的我,

我應該會忍不住毒打他一頓,然後教他很多怎麼受女生歡迎的絕訣(雖然現在也沒有很受歡迎)

然後跟他說少看一點A書,多看一些文學書,

最好把金庸整套看完,早點放棄籃球,然後再回去學鋼琴,

跟他說,你的專長是英語跟音樂,其他東西都不要考慮了,不是你的專長,

只會浪費你的時間,

跟他說要去選電腦,雖然最後你會後悔,

不過如果當年你沒有選,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了,

人生就像一片片的拼圖,每走一步都會造成以後的那個"自己",

所以我很少說後悔,因為現在的這個我,我還滿滿意的,

至少我深刻的相信,一個人要先愛自己才會有人愛你的道理。


不知不覺我們就那樣的長大了,以前的女神結婚了,

以前的夢想就這樣一個一個破碎了,

以前的伙伴們有些中途下船了,又有了一些新的伙伴加入了,

後來才會知道有些人是你這輩子最珍貴的寶物,

我很喜歡之前自己在FB上回法老王的話"我不需要one piece的寶物,因為我早就擁有了更珍貴名叫朋友的寶物了

最後一句,我真希望我永遠不會三十歲。

這是我唯一的願望,三十歲會嚇屎我阿阿阿!

這樣當我老母逼我結婚的時候我就沒有藉口說"我還年輕阿!再過幾年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