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看過電影,小說,漫畫,尤其是連續劇的人都能夠了解主角威能的意思,

所謂的主角威能就是,主角永遠不會死,並且不管敵人有多強最後一定能戰勝。

當然在故事的中間通常會敗得很難看,不過那只是為了讓故事有高低起伏而已,

試想,假如一部武俠小說主角從故事的一開始就是武林盟主,功夫是全天下最高的,

連最強的魔頭都接不了他三招,這樣的一部小說頂多只能撐個四格漫畫而已。

所謂的故事一定要從最低點開始,

故事的一開頭一定是這主角父母雙亡身負血海深仇,

但是他的敵人實在強的太過份,簡直像開外掛一樣,

糟糕一點的,還是大家都覺得那個魔頭是好人,然後主角開始奮發學武功,

第一次學成出山去找魔頭決鬥,然後反而被打敗,連最心愛的女人都被魔頭給殺了,

然後主角就發瘋了,流落街頭沉迷電玩變成宅男,

最後在無意間撿到了天山雪蓮吃下去功力大增然後去找魔頭復仇最後打贏了,成為武林盟主。


這樣的武俠小說大家一定不陌生,而且非常眼熟,

但是很奇怪的是就算魔頭明明一開始就可把他幹掉,幹嘛留他一條小命?

大概是作者有交待不能殺了主角,不然這部小說就完結篇了,

主角威能最有名的例子要屬七龍珠了,這部陪大家長大的卡通,

話說主角悟空到底死了幾次阿!?

答案接曉,加上GT總共三次,

你答對了嗎?

裁判可以這樣的嗎!死完了又死,死完了再死,

這樣不算犯規嗎!?又不是在玩街機,死掉了還可以投十塊接關。


我知道有人不看卡通的,再舉個例子吧,

槍戰電影為什麼主角的子彈永遠用不完阿?

手槍的子彈數通常只有八七發了不起只有十幾發,

怎麼主角拼命開槍子彈都不會用完呢?再說為什麼十幾個人瞄著一個人打,那個人卻從來沒有中槍呢?

他是有跟嗚人學過影分身之術是吧?


了解到主角威能那麼專業的術語之後,很多以前看電影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了,

"為什麼男主角都死不了?"

"為什麼女主角最後都會決定跟男主角在一起?明明另一個男配角在各方面都優於男主角?"

"為什麼男主角總是能在短短的時間就打敗了絕世無敵的大魔王?"

沒有為什麼,因為他媽的他是主角阿!?


所以,有時候看偶像劇的時候,我常常會想,

為什麼女主角不喜歡男配角,明明男配角更用心,家世更好,也對女主角一心一意的,

女主角最後總是會選擇男主角,我知道許多人在看偶像劇時會把自己投射為主角,

然後為主角最後抱得美人/帥哥歸而感到開心,

但是我總覺得很納悶,那男配角怎麼辦?他明明比主角更加的用心,

為什麼就是不得人喜歡嗎?只是因為在選角的時候他是男配角,最後註定要輸給男主角嗎?

我們都以為自己是男主角,但是誰也沒想過,萬一在這齣戲裡,自己只是個男配角,

或者更糟糕,連男配角都搆不上,只是男主角身旁的友人A的角色而已?

不,我們都沒思考過這問題,

就好像牛郎織女的故事大家都把自己想像成牛郎和織女,有誰會想像自己其實是那頭牛呢?

或者是鵲橋上的喜鵲呢?

阿!?我好像偏題了,

不好意思,我有習慣情緒會跟著音樂走,現在剛好聽到了五月天的超人。

好拉~在下差不多要去睡了,晚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