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逛微博的時候看到了這個圖,讓我瞬間回想起畢業的事情,

77277a6fjw1dtmk5h5ppdj  

應該不算是打廣告拉,反正台灣也用不到這個網站,

想起了大學畢業時,望著兵荒馬亂的衣櫃跟書桌嘆氣,"是要怎樣把這些東西塞進我的行李箱阿?"

那時候真的非常希望自己有小叮噹的口袋,可以直接把全部的東西塞進去帶回來,

那時候的我滿心歡喜的覺得自己就要回台灣了,

日以繼夜的盼望終於就要實現了,就快要見到台灣那群可愛的朋友了,

就快要可以靠自己工作不用再靠任何人了,

就快要離開這鳥地方了。


但是我一直都忽略了現實面的問題了,工作意味著要花掉自己大部份的時間跟心力,

所以你並不一定會有時間去看朋友,

而且朋友也未心會有時間來看你,特別是當你不跟他們住在同一個城市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自己在廣州並沒有那麼開心,回來之後才發現,

原來不開心不是因為在廣州的關係阿!?是因為我本來就多愁善感了,

關於這點我已經請教過我的醫生了,他跟我說這是絕症,沒得治的,

在學校,你所有的朋友都在同一個校園裡,想要去找誰只要打開門走到那人的宿舍樓下然後打電話說

"下來,我在你宿舍樓下了"然後很快的把電話掛掉,對方就會乖乖的走下來了,

當然了,這是對男生的方法,

不過對女生的方法也只是多了一道手續而已,先傳個簡訊或者MSN/QQ上先問一聲而已,

反正大家都在同個環境裡面,要找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

而且功課就算沒完成,還可以明天再做,

下午還有課也還可以翹課。


上班是個完全不同的事情,翹班是一件罪該萬死的事情,

可能有的辦公室員工請個病假也沒關係,反正辦公室人那麼多,總是有人可以幫忙的,

老師萬一翹課了,學生怎麼辦阿?

嗯,我離題了。


小時候不知道離別是什麼感覺,所以並沒有難過的感覺,

記得小學畢業典禮時腦子裡只想著,"趕快結束吧,那老頭話還真多,等等要跟朋友出去玩"

畢業典禮我只記得我一直回頭搜尋著某個偷偷暗戀的女生的身影而已,

不過真的隔太久了,我已經完全忘記那女生長什麼樣了,

一點都不知道現在眼前這些人,也許畢業後可能再也不會再見到了,

有些人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再聯絡了,當然,也不會想到,有些人就算還有聯絡,

再過個五年十年,生活開始越差越多,能夠聊的,感興趣的會越來越少,

然後就再也不會聯絡了。

每每想到這個都會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這也許就是人生,

我們在一路上結識了一些新朋友,同時也丟了一些舊朋友,

有些人是越聊越投機,有些人則是越來越不一樣,

好像長壞掉了,嗯,這說法好像也不太對,

總之這世界唯一不變的就是每個人都在改變,有些人變著變著就不一樣了,

自己也是有時候變著變著就變成變形金剛了就忘了自己原來是怎麼樣的了,

小時候的我會彈鋼琴,會對家人說甜言蜜語,

會騎著腳踏車到處亂跑,流著滿身的汗然後不洗澡就直接躺在床上睡著了,

會對著電風扇大喊阿~~~

有時候也會對著冷氣大喊阿~~~不過冷氣好冷,一阿~~~就覺得很難呼吸,

會拿著兩個橡膠玩具,玩一個下午,

或者在室內溜直排輪,在客廳看一整天的卡通,

還會對同學發龜派氣功。

現在好像幾乎沒有一樣會繼續做的,連對電風扇阿~~都沒有了,

我猜我大概想不起來哪裡好玩了吧?


畢業意味著分離,改變,還有對某些人而言是永別,再也不會再見了,

畢業也意味著自己的某些部份將永遠的留在學校裡,因為你不可能帶得走,

就像當年我留在吉他社的那把藍色閃電一樣,我們也都把自己的青春留了一點點在學校裡,

就在那被劃得亂七八糟的桌上,還依稀可以看見用立可白寫著的,

"我是天才"還有"我要征服世界"

再見了我的學生生活,我會永遠的想念你。


其實科南吃的藥好像也沒那麼不好,你的身體回到了國小,但是你的頭腦還是原來的頭腦,

你可以做出更多的事情,你不需要重新學習一遍你的才藝,

而且你知道怎樣正確的跟異性說話,

這很重要,所以總的來說,

科南你這臭小子,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