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比起以前自己在學校做的事情來,補習班小朋友做的事情都還算小條的,

他們了不起就上課畫畫課本,發發呆,再不然就跟朋友聊天,

不過聊天是聊不久的,因為會被我巴頭,

再不然前陣子迷上怪獸戰鬥卡的時候,會在課間休息時玩一下,

不過很快就會被我強迫收起來了,雖然我本人也覺得休息時候玩一點怪獸卡也沒什麼不好的,

不過上頭可不那麼認為阿,萬一門一打開看到我的學生在那裡玩怪獸卡,

然後我一個老師在後面認真的改著考卷,

我一定會當場被罵。

也許是因為小班制的關係吧,對於學生的行為能有比較有效的控管,

比起我們以前在學校做的事情這些根本連塞牙縫都不夠阿!


說起上課做的事情,我最常做的事情是睡覺,

因為英文課都在教我早就會的東西,所以我幾乎沒有醒著的時候,

雖然坦白說我自己當老師也最討厭這種學生,

明明沒聽課但是問什麼都會,你也找不到藉口罵他,

國中時期最愛做的事情應該是睡著,抄歌詞跟傳紙條,

不知道為什麼那年代我很喜歡抄歌詞跟改歌詞,

但是照理說一個人抄了那麼多字,字應該會變漂亮吧?

我的字還是跟小學六年級一模一樣,

為什麼我會知道我現在的字跟小學一樣呢?

話說某一天下午我突然找到了自己國小的畢業紀念冊,打開一看我嚇傻了,

不是因為某某女同學用密碼向我告白我到今天才看懂,

而是原來我小六的字跟現在一模一樣阿!?頂多只是小時候寫得比較大現在寫得比較小而已,

提到傳紙條,其實紙條裡的事情根本十張紙條有九張半都是一點也不重要的事情,

通常都是等等放學要去哪?那個誰誰誰超機車的,不然就是寫著"打開的是白痴"

或者寫著"借我立可白"

沒有什麼是不能等到下課再說的事情,

不過傳紙條本身倒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特別是當你想要傳的人坐在很遠的時候,

只有兩種辦法可以傳到,辦法一叫人一路傳過去,

辦法二折成紙飛機(這種辦法經證實非常不準確,紙飛機很容易射歪,而且教室有電風扇)

再不然就揉成一團直接用扔的,但是...我的投球技術爛到極點了,很常會打中旁人,

沒辦法運動類的都會讓我看起來像個肢障。


五專的時候就更扯了,五專我讀的是資管科,

所以上課幾乎都是用電腦上,那時候迷上了網路遊戲,

第一種是真正的OLG叫做RO (知道這遊戲的應該都有點年紀了)

另一種是類似於魔術方塊的遊戲,當時幾乎全班男生都有在玩,

還組軍團分了一二軍,我還記得我某年寫給另個同學的聖誕卡上居然寫著"祝你早日升上一軍"

我當年到底在想什麼阿!?

玩RO的時候比較扯,因為老師有時候上一上會切到統一畫面,教一些新的技巧,

然後他切走的時候我可能正在打怪,

等到畫面再回來的時候我早就被怪圍歐死了,

這些怪也真是不夠義氣,居然攻擊一個不還手的人,一點都沒有武德阿!

當然傳紙條睡覺這種基本款上課還是會偶爾做做,

不可思議的還在後頭,

到了大學,因為班上的男生實在少得可憐,

然後跟我比較要好的那個同學是班上前三名,非常認真的乖小孩,

所以我上課只好跟著他一起坐到了教室前面去,

然後開始我的課本工工整整的被寫上了筆記,

這種事情要是說給十年前的我自己聽我絕對會說我自己在豪洨,

堂堂的蘇鴻羲怎麼可能上課好好聽課?

然後因為也沒什麼人跟我一樣混,所以沒什麼人可以傳紙條,

不過在我另一個好朋友休學回台灣當兵之前我也常跟他上課打混,

阿國最有趣的地方是他常常做一些常人不會做的事情,

比如說上課偷聞前面那個女同學的髮香,

或者進教室坐椅子之前把褲子脫一半,用四角褲貼在椅子上,

再不然就是明明你好好的在上課,他會突然把臉轉向你然後慢慢的哈氣,

你上到一半就會突然聞到他今天早餐/午餐的味道,有時候是麵包有時候是咖哩飯,

雖然他對我做這些動作,以我的肚量當然是...

立刻對他做一樣的事情,或者跟他做一樣的事情,

比如也偷聞女同學的髮香(我實在是太容易被人同化了)...

不過那些事情想起來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看到這裡你應該也在回想以前自己上課做了些什麼奇怪的事情吧?

我唯一好奇的是,不知道那些上課超級認真的好學生回想自己上課時會不會像我們這種打混學生一樣,

臉上充滿了笑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