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睡醒吃完brunch之後沖杯咖啡就又要開始我的苦思了,

到底今天又要打些什麼東西出來才好?雖然不像知名作家或者知名創作歌手那樣,

如果一開始偷懶,用舊梗就會被大量的Fans吐嘈,

不過做為2012年的新計劃,我還是希望能盡量讓將來無聊回顧自己文章時不會無聊到睡著,

或者大罵自己實在太打混了,居然用日記文充數那麼多篇。


今天來聊聊媽媽經好了,因為年紀的關係身邊的朋友開始漸漸的結婚了,

所以越來越多的媽媽開始在FB上PO自己的種,

這種文章如果偶爾一篇還好,偏偏大部份的媽媽只會PO自己小孩的照片,

還有一些更糟糕的,連自己的大頭照都變成了小孩了,

有一個同學因為實在太常PO小孩,聊媽媽經,我居然被迫要取消訂閱她的消息了,

不然我實在有可能會反胃,

並不是說我討厭小孩,雖然我也沒有喜歡小孩,

而且我也能夠理解所謂的母愛,都會認為自己的小孩子都是最棒的,實在是可愛死了!

但是我也有一點結婚的男生朋友,他們就不會像媽媽一樣瘋狂的貼小孩的照片,

有些比較嚴重的媽媽會像是在做暑假作業養植物一樣,

天天PO照分享自己的兒子/女兒今天又做了什麼,

問題是他們的小孩大部份都還是嬰兒階段,他們能做些什麼?

了不起翻翻身,笑一笑,哭一哭,

難道他們會從十尺高台上跳下一躍進水中嗎?

還是同時扯四個扯鈴?

真的有那麼值得報告嗎?

就像我表哥最近也剛生小孩,他也只跟我說了一次我結婚了跟一次要看我的小孩嗎?

他並沒有拼命PO小孩的照片阿。


說了那麼多好像我很討厭媽媽一樣,

請不要誤會我,我並沒有討厭媽媽,

只是我每次看到FB上天天在更新小孩照片的媽媽心裡就會想"難道你都沒有自己的生活了嗎?"

大概是受媽媽影響太大了,我老母是個非常想幹嘛就幹嘛的老母,

記得我五歲的時候有一次她們夫妻倆想去日本玩,

問我想不想去,我說我想在家裡看卡通,

她二話不說就拎著行李箱走了,然後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

實在是一個非常帥氣的媽媽,不過媽媽的這點我倒是不討厭,

她雖然有小孩但是還是有自己的生活,

比那些整天談著自己小孩的媽媽,然後又抱怨自己的青春都拿去照顧小孩根本沒時間去玩的媽媽好多了,

況且,要知道談論一件別人沒有的事情是一件不太禮貌的事情,

就像男生聊當兵一樣,女生不喜歡聽是因為她們聽不懂,

她們怎麼能懂天天被狗幹,日日跑三千,

打混摸魚,跟福利社小姐抬槓的樂趣,

刺槍手榴彈,還有成千上萬個在長官背後的髒話,這些只有當過兵的男人才能體會的事情,

但是大部份的男生都很自覺的,不會盡情跟女生聊當兵的事情,

媽媽經就不同了,她明明也知道你根本還沒小孩,

但是她就非常愛到處分享媽媽經,

不知道媽媽經能不能用在貓身上呢?我也想看我家的貓翻身阿~

牠笑了,實在是太萌了!

就像上次同學會在KFC聊到的一樣,動畫師朋友會拿他做好的動畫給你看,

然後說太空戰士後面的球是我做的喔!

其實不是幹這行的怎麼能理解其中的奧妙,他根本不會知道這個分隔設了多久,然後這個項目你熬了幾個晚上才終於做出來,

雖然我也曾經學過一下下的動畫,能夠理解動畫到底有多難做,

但是我就是沒辦法體會到他一半的快樂,

所以通常都是只能用"真的嗎?疑?"或者"喔"來回答而已。

我覺得我這篇文章報怨意味很濃厚,沒辦法阿,

我實在是苦惱了很久,為什麼生了小孩後生活就只剩下小孩了?

難道你沒有別的東西可分享了嗎?一部好的電影,生活中的感動小故事,

或者是最近又敗了什麼名牌貨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