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要小朋友寫英文作文送給媽媽,進行得都還算順利直到最後一個班,

當我要其中一個小朋友寫給他媽媽時他居然給我發起呆來,

我一氣之下跟他說"那你寫中文的我幫你翻譯好了"

那個小朋友的程度的確比其他人差一些,

沒想到他居然回我說"可是我跟我媽不太熟耶,我起床的時候她還在睡覺,我回來的時候她去工作了"

我說"那就寫媽媽長什麼樣,喜歡什麼討厭什麼,幫你做過什麼"

他居然說"沒有耶"

那我只好接著說"她有給你錢阿!讓你讀書跟來補習班學習"


一個小學四年級的學生說出這樣的話真是令人鼻酸,不過倒不是不能理解,

因為在我的成長過程中,我爸媽也大部份是缺席的,

國小畢業典禮,國中畢業典禮,聯考,放榜,學校報名,五專休學,大學考試,大學畢業,

他們兩老也是從來沒有出現過,所以當他說出那句"我跟我媽不熟"

我並不覺得他在跟我開玩笑,雖然我常拿這樣的藉口當玩笑說給別人聽,

曾經有人問我"你那麼久沒見到父母不會想他們嗎?"

我通常會回答"我習慣了阿"

的確我是習慣了,從小就過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

所幸這樣的生活是從國小四五年級才開始的,

我幼年時代的生活還算完整,所以人格應該也沒受損吧!?

從小我就是吃7-11的食物長大的,從1995年以後的御食糰我每個口味都吃過,

BTW最愛的是鮭魚口味的,之前有一款是鮭魚然後他的紫菜是辣的而且特別脆,

最近好像很少看到,大概也因為我很少吃那裡的食物了。

自己煮飯給自己吃,那時候我"發明"了一種食物,

把從超市買回來的康寶濃湯加入麵跟蛋變成康寶麵,

御飯糰跟康寶麵就是我最常吃的兩種食物了,

可以想像一個小學生能夠把自己管理得多好,晚餐有一頓沒一頓的吃,

為了省錢買扭蛋,然後因為我根本不太會洗衣服,也很懶,

常常衣服一件會穿個兩三天(不愛乾淨可以直接這樣推掉嗎?)

每次學校有母姐會我根本連單子都不會帶回家,因為我知道他們很忙。


所以我並不是完全不懂那位小朋友的心情。

最後我沒辦法了,總不可能連想法都由我代筆吧?

我只好對他說"好吧!那你就說謊吧!"

老師直接叫小孩說謊好像不太妥當,不過如果一個媽媽在你的生活中缺席了,

真的很難叫小孩寫母親節卡片給媽媽,

難道一直重覆寫著"謝謝妳給我錢上學,謝謝妳給我錢吃飯,謝謝妳給我零用錢"

這樣實在是看了會讓人想哭呢。

如果將來我有了小孩,一定至少有一天是Family Day,

然後我一定會討厭我女兒的男朋友,然後誇講我的兒子說他新交的女朋友超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