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有些什麼樣的壞習慣?勵志書說同樣一件事情天天做40天以後就會變成你的習慣了,

好的習慣就是這樣培養起來的,不知道準不準,因為我現在正在很努力的培養我天天看書的習慣。

目前為止還是沒有辦法按照計劃一天看上兩小時的書,一般來說能有個半小時就要偷笑了。

但是今天不是要討論好習慣的,今天要來討論壞習慣,

我個人一直以來有的壞習慣,而且努力不懈的保持的壞習慣大概有習慣性熬夜,

明明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讓我一定要半夜不睡覺,但是就是不喜歡太早上床,

具體的情形我也不太清楚,微博說這是一種強迫症。

我個人覺得充其量只能算是壞習慣而已,除了熬夜的壞習慣,

我另一個壞習慣就是喜形於色,不管我開心還是難過總是直接的寫在臉上,

這樣的我實在是有點太幼稚了,這邊提的幼稚是不好的那種幼稚。

如果有人想問什麼是好的幼稚,請往回找某篇我有討論幼稚的文章,

(其實我也忘了是哪篇,我打文章一向都很隨性的)

不過也不是所有的壞習慣都是從小攜帶到長大的,

我記得自己也很努力的改掉過一些壞習慣,

比如說國小有陣子我很習慣會扭動我的鼻子,然後再把嘴巴張到最大,

讓鼻孔徹底的伸展,感覺異常的舒爽,

一開始是無聊的伸展操,最後居然不小心的變成了習慣,

就像有人講話會不自覺的抽動眼角一樣,那陣子我時不時的就會做出伸展鼻孔的這種動作,

別人看應該會覺得我超像顏面神經失調的人吧?


提到壞習慣不得不提一提我壞習慣的第一名,自言自語,

因為從小就是獨生子,所以我非常習慣自言自語。

本來我也一直以為自言自語很正常,

真到某一天法老王突然跟我說"你可以不要再跟自己講話了嗎?女同學都覺得你很奇怪"

(其實就算我不自言自語也不是正常的人拉)

我才突然發現,原來這樣是不正常的行為阿?

已經合理化這個行為太久了,

因為在家裡總是沒人跟我說話,就這樣養成跟自己說話的習慣,

像是跟自己聊著"今天要吃些什麼阿?"

然後再回答自己"不知道耶,吃麵好不好

就這樣跟自己聊起來了,

自言自語對我這個本來就有雙重性格的人來說根本就是非常簡單的事情,

不說不知道,一說連我都覺得自己怪怪的。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以為我現在絕對不自言自語了吧?

噗對!我的確沒有大聲的自言自語了,不過我偶爾還是會在自己的腦中跟自己講話,

我把這稱為內心喊話,

我想唯一能把這種行為合理化的說法就是,

就像那部「浩劫重生」一樣,男主角怕自己會瘋掉於是開始跟球對話一樣,

我應該也是怕自己忘了怎麼說中文所以才跟自己對話的,

至少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


突然很想按照編年史來列出自己的壞習慣,

打這篇的時候我開始擔心字數不夠,後來想一想我還真多壞習慣阿,而且幾乎每個時期都有壞習慣。所以我決定把這篇拆成兩集了!

哈哈,這樣我明天的標題就省下來了!

壞習慣如此之多還能如此開心,過度樂觀應該也算是我的好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