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一提到英文總是會不自覺的用比較臭屁的口氣寫文章,

這點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大概是國中時代養成的習慣,學校總是考著我早就會的東西,

搞得我覺得自己真是個天才!其實我對語言的天份頂多算中上而已,

如果說我的英文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好,那也要多虧我那個有先見之明,

而且非常嚴格的英文老師老母,

她"逼"我從三歲開始跟著外國老師學英文,連中文都不太會講就開始講起英文了,

因為比當年的小孩都要來得早接觸英文理所當然的上了國中,學校教的我都早就會了,

所以我幾乎國中三年五專三年(我沒讀完)我都完全沒聽老師上課。

自己當了老師之後,我就不太喜歡趕在老師面前上學校老師還沒教過的東西,

因為學生一旦已經在我這裡學會了,他們去學校會聽課就有鬼了。


回到主題,今天應觀眾要求的去考了英檢,因為去年七月剛回台灣我完全不知道全民英檢的等級怎樣分的,

跑去書店買參考書才發現英檢中高級以上的參考書根本買不到,情急之下只好先以中高級會目標先考上第一張台灣的證照再說,

結果報了中高級之後老闆跟我說"那麼難你考得過嗎?"(這是瞧不起我的意思嗎?)

老母反應正好相反"你幹嘛報那麼簡單的", 

不知道應該說老母知道自己一手調教的小孩的實力,還是只是望子成龍而已,

總之老母對我信心滿滿。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她苦毒我的情景,

小時候每次老母要帶我出去看電影之前都會叫我背上十幾個單字,加上練一小時的鋼琴,

我總是會為了電影出賣自己的腦細胞,

再不然就叫我背三個單字給我一塊錢,這算不算非法童工阿?

真是慶幸我從小就如此愛錢所以撿了一些單字進腦裡,

回主題,今天去考試的時候我很認真的觀查了一下目前台灣考中高級的人大概都在什麼年紀?

然後我發現了六成以上的人應該是大學生,兩成是二十幾不知道大學畢業了沒的人,

還夾雜了一點中年人,幸好還有年紀比我大的在場,不然我這張老臉是要放到哪裡去阿?

本來心裡還稍微有一點緊張,考試卷一打開我就開始放鬆了,

阿~還滿簡單的嘛!

所以我就以超流俐的速度把聽力寫完了,雖然填答案卡的時候我把那格子當做山水畫一樣的處理了,

然後就因為我覺得題目實在不難,所以一邊寫一邊打哈欠還一邊想著等等晚餐要吃什麼,

越寫越慢,我居然忘記了,我閱讀文字的速度比一般人慢一點阿!

每次學校英語閱讀課的時候我的閱讀速度都是吊車尾的,

老師說"看完了沒有?"

我都實在不好意思說,還沒!我還差兩行!

就因為我閱讀速度不快,而且我剛好因為太久沒在寫習題忘了自己的閱讀速度了,

考到最後我居然硬生生的還有四題沒寫,那是12分耶!

我只好利用最後半秒鐘全部畫了C,恁老師勒!劉備大意失荊州,我是臭屁失12分,

不過沒意外應該成績還夠及格吧?再怎麼說我聽力將近滿分,閱讀跟文法應該也不會錯太多?

好拉,閱讀我有把握全對,文法我就...不太確定了。

再怎麼說文法也是後來才慢慢學的東西。以前我寫文法題都是靠感覺的,沒在靠腦子的。

不過那個英檢改的時間也太長了吧?要等好久才會出來。

老母明天打來問我要不要跟她說我連題目都沒寫完阿?

我怕她聽完全坐飛機殺回來飛踢我。


考完回公司的路上正好聽到旁邊兩個學生在聊天

"哇銬!好難阿!我寫到一半就睡著了"

"我也沒有寫完耶!"

我猜想這兩個裡面應該有一個是信心滿滿的做完了故意說沒寫完,

就像當年在學校總是有幾個成績名列前矛的人說"阿~我昨天都沒有準備耶"

然後拿到一百分考卷的時候還要假裝驚訝"唉呀~我怎麼會考那麼好?我都用猜的耶!"

這種人實在是超欠揍的,

每次聽到這種對話我都超想用鼻屎丟他的。


希望能順利過關,不然我還真沒有臉回去面對老闆了,畢竟她一開始就覺得我報太難的等級了。

不知道英檢高級到底難不難?上網查他說是給大學英文系考的,

但是知識+的鄉民又說台灣通過高級的人不多,真是令我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