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熬夜看完了剛借到手上熱騰騰的LA流浪記...耳聞過很多次這本書..但並沒有機會真的拿到手上看過

這種感覺就很像是唱歌前一天在家裡練了一首必殺歌想說第二天去唱全場女生一定會為之瘋狂

於是很勤奮的手握拳頭雙眼發光的練好了之後...到了K房...跟朋友打哈哈..搞搞笑..玩玩遊戲..吃吃東西...說些屁話...看看美女...時間就過了...根本就忘記了當初想要唱的那首歌了

回到家裡打開電腦才想到 "幹!!我練了兩個晚上的歌根本沒唱阿阿阿!!!"

嗯...大概就是這種心情...所以想看很久了...去了幾百次書局每次都擦身而過忘了買

裡面的序有段很有趣的話"你不想流浪嗎?你不想從現在的生活逃離嗎?哪怕是一下下也好?如果這樣的機會來了,你會不會真的去流浪?去哪裡?換個什麼樣的身份?跟什麼樣的人做朋友?要變得比較狡猾嗎?還是比較天真?流浪完了要回來嗎?還是。。。直接轉到下一個階段的流浪去?"

的確...流浪的時候可以變成另一個人...因為新的地方的新的朋友並不知道你原來是什麼樣子的...

就拿我自己來說吧...在台灣的時候是一種樣子...在軍中是另一個樣子...在廣州大學又是另一種樣子

跟不同的人做朋友...以前的自己喜歡跟男生混成一群...打屁閒聊說些沒營養的話...就算一星期不刮鬍子...三天穿同一件衣服同伴也不會說什麼..頂多說一聲"幹!!你到底有沒有洗澡阿??"

然後你可以很隨性的一邊挖鼻孔一邊回答到說"幹!!有阿...舊衣服沒乾咩..你咬我喔"

如果那個問的人真的有夠噁心...就真的會咬你一口= ="或者是挖一大陀的鼻屎直接"放"在你的衣服上面...

當兵的時候自己比較像是個自閉兒童...不過跟好朋友在一起的時候話還是滿多的...只是大部份都是在說些..失戀阿...感情創傷阿...或者是幫忙寫一些亂七八糟的歌詞給學弟拿去追女朋友用...

再不然就是做個好小孩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到完美無缺...然後班長會覺得說...阿!!這小孩子怎麼會那麼乖巧阿!?

說到了現在的自己....感覺就像是個.....娘泡= ="雖然不應該那麼說...但是真的連我自己都感覺到自己有點開始蘭花指了...囧

其實每段流浪開始前...並不會去預設自己要成為怎樣的人??或者是維持原來的自己

也許一切就是自然而然的發生了吧??如果說的懸一點...大概也許跟房子的坐北朝南靠山面海...還有每個人的磁場...原力的互相吸引...這裡面還牽扯到中國的輪迴學...還有西方的萬有引力...

記得國小畢業之後我曾經想過這問題...現在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我應該保持這個樣子去上國中??還是應該轉變我的態度?? (阿~~~我真是個早熟的孩子阿...如果芒果揚在的話一定會接話說"是阿...看你的臉就知道有多熟了"

因為據我自己的觀查...搞笑咖並沒有玩音樂咖來受歡迎...而通常都是搞笑咖負責暖場然後女生都被學音樂的或者玩運動的追走...所以就自己對自己下定了決心..上國中一定不要搞笑...我要保持我的音樂氣質阿!!

誰知道..上了國中之後不但沒有改善自己愛搞笑的本能...而且還變本加厲了...那時候我們那群人流行的是耍帥...例如放雙手騎腳踏車..下大雨不撐傘...翻牆出學校去買飲料...還有最經典的就是聚在鏡子前面大照特照...教室的後門旁邊有一面四方型的鏡子...通常會有四到五個人擠在鏡子前面照...通常會在那群人裡面發現我= ="只是一般人照鏡子是耍帥...我照鏡子是在擠眉弄眼...做些拉長人中或者放大鼻孔這種事情= ="說到這件事...我就必須說..遺傳真是一種恐怖的東西...因為我爸當年也會在我媽面前做這種事情..想不到過了十五年後他的兒子又在做一模一樣的事情了

咳...好像又不小心的講太遠了...回主題回主題

不管流浪的目的地在哪裡...也許最有趣的地方就是會認識很多不同的人吧??

因為世界上沒有兩個完全一樣的人..所以總能認識不同的人

記得小學去加拿大遊學的時候也是認識了很多很有趣的人...有害羞的Ted..愛插話的Pitter..有時候晚上我們在home stay住的時候,晚上我跟Ted在聊天聊到一半Pitter就會衝進來問我們在聊什麼..但是因為他比我們兩個還要小三歲...而我們認為我們的話題實在兒童不宜...就會故意聊起了"阿!!你最近看了哪部卡通阿?我覺得米老鼠好可愛阿"其實兩個國小六年級的人會聊多兒童不宜的事情阿= ="也不過就是最近看中了籃球場的哪個女生這種事而已...話說回來Pitter除了愛插話還愛告密= =我喜歡的那個女生...就因為他的關係讓我媽知道了...

不過雖然我只有一招防守招式但是那招是百試百靈阿!!!就是假裝聽不懂.."誰??你在說誰??有這麼一回事嗎??"其實這招我是跟立法院學來的拉...

這道理就像是真正有名的店通常只賣一種東西...比如賣牛肉麵的就只賣牛肉麵..賣魯肉飯的就光賣魯肉飯...這樣才會專精嘛!!!不管是一碗五塊錢的魯肉飯..還是會發光的昇龍餃子都是這種道理阿!!!

前陣子心情很是紊亂...家裡的事情...課業的事情甚至還有一點感情上的事情...搞得自己一個頭三個大

那陣子就很想直接回到宿舍把東西收一收跑去火車站隨便上一班車..隨便坐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隨便找間旅店...好好的休息幾天...不過後來還是因為現實面的關係只好做罷...所以我說...如果大學生能自己騎機車還是有好處的嘛..至少能隨便挑一條路騎到底...雖然效果沒有來一次徹底的流浪來的好

還是有一點點點的效用的...一不小心好像打太多字了= ="大概是太久沒打網誌的關係吧....

沒關係...今年暑假至少要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才行!!!

PS:工作關係不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