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把傳說中的海角七號給看完了...一直聽台灣的朋友說怎麼怎麼好看

今天總算是從頭到尾的看完了...整部片圍繞著七封情書

故事的背景是在恆春(恆春在屏東的一個小鎮

因為春吶要找一支代表當地的樂團而出現了形形色色有趣的人

是一部有著淡淡思念以及濃濃台灣味的電影...讓我又開始想念起台灣了

我家在高雄...離屏東車程只有一小時...所以基本上的風景是一樣的

太過拉哩拉雜的東西就不打了...不然就變成了影評了

其中我很喜歡他的第七封信的結尾...特別貼上來給大家看看

---信-------信------------信---------信-------信--------------
我知道,思念這庸俗的字眼
將如陽光下的黑影
我逃他追…我追他逃…
一輩子

我會假裝你忘了我
假裝你將你我的過往
像候鳥一般從記憶中遷徙
假裝你已走過寒冬迎接春天
我會假裝…
一直到自以為一切都是真的!
然後…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
---信-------信------------信---------信-------信--------------

祝你一生永遠幸福...這句話童年的自己也曾經說過

還記得是20歲的生日吧??

台灣的生日習慣許三個願望...在吹蠟燭之前要在朋友面前許的

前兩個願望要說出來...第三個願望要在心中默念

傳說只要一直保持著祕密不讓別人知道那個願望就會成真

我永遠都記得自己許的第二個願望是"希望我的天使永遠幸福快樂"

第三個默許的心願我在心中隱藏了三年那個願望是"我希望給她幸福的人是我"

不過傳說只是傳說...就因為他不會成真

如果我能像男主角一樣有勇氣衝上去抱住女主角對著她說

"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結局是否會不同呢??這個謎題永遠都不會有答案了

時間公平的很殘忍...他從來不會因為任何人而稍微的停一下

更不可能會倒轉

有人問過我"你現在還會想起她嗎??"

我沒辦法很肯定的說是的或者不是...因為思念這種庸俗的東西總是如此難以擺脫

就像我的帳號一樣"lovetingin"

其實TINGIN這個人早就已經沒有在聯絡了

只是一個刻印在心中的郵戳一樣..

也許會褪色..會變淡...但是卻永遠不會消失

因為回憶的名字叫做思念...回憶的地址是永遠

回憶的保存日期是一百年...而忘記回憶的代價是無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