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老媽和多多的脅迫之下終於萬般無奈的打給了奶奶

聽到她講說她最近身體還是很不好...心情也跟著不是很好

聽著她老人家虛弱的語氣就想起了童年來..

我們家族曾經發生過磨擦...具體的事情也不足為外人道

總之沒有那件事我媽跟我也不會跑來大陸...

記得小時候媽媽因為很忙...所以我到三歲以前一直是跟奶奶住一起的

那時的我最喜歡的人應該就是奶奶..奶奶會用著很難懂的普通話跟我說話

因為我不會說台語...為了照顧我所以就跟我說普通話

那時候我還學了奇怪的普通話然後回去糾正我媽說她唸錯了

"門應該唸MING拉不是唸MEN拉笨蛋...長那麼大了還唸錯"

類似這種的對話...那時候奶奶還會跟我們全家一起去日本玩

爺爺那時候還能赤手空拳單挑四五個壯漢...

時間過得好快...當初那個自以為是的小鬼頭也已經到了能被人笑稱大叔的年紀

而當初那個我認為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奶奶"也已經老到連電話號碼都看不清

而語氣虛弱到就像剛動完手術的病人一樣...

一股心酸襲上心頭...我們能為老人家做的有些什麼事呢??

我總是刻意的隱瞞起了壞事只將好事告訴老人家...

比如領到獎狀的當天順便的把頭撞破了一個洞...

我只會跟奶奶說"奶奶妳看我的獎狀耶!!!"

曾經發生過的恩恩怨怨就讓它隨風而去吧...

現在在電話聲中的也只是個年紀很大的隨和老人而已

奶奶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妳能活到我結婚的那天阿

我還想再靠著妳的肩跟妳說"妳好漂亮喔奶奶...我叫我媽咪送口紅給妳..妳就會更漂亮了"

祝...身體健康....GrandM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