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聊聊時態,是的,我在前年八月就完成了三個時態現在終於要放在一起了XDD

連我都默默的佩服起了自己的拖延症。如果拖延能拯救地球我早就成為救世主幾千次了吧?

在開始之前如果你還沒看過三個分開的時態建議你先花點時間看看。

什麼時態?時態是什麼?之現在式篇

什麼時態?時態是什麼?之未來式篇

什麼時態?時態是什麼?之過去式篇

什麼!你說你懶得看!!?

真的是,現代人就是沒耐性,只想看影片,一點都不愛爬文。

其實我也有考慮要不要用成影片,但一方面覺得很麻煩,另一方面又怕大家會被我的萬種風情嚇到把昨天的宵夜吐出來所以作罷了。

簡單來說,英文的時態在於第一個V詞身上,只要把第一個動詞換成過去式整句話就是過去式了,其他時態也是如此。

其實理論什麼的,大家也不是非常有興趣。

就像現在開始認真跟你解釋IphoneX的人臉辨識功能主要是由「様板比對法」和「條列式規格區列法」所構成,主要是利用∆˙©¥©∆˙∫。

你送我一台就好了,我實在沒興趣聽。

所以重點是,到底在做題目時怎麼分辨時態吧?

嗯,這主要有兩個方法,一個是「百發百中抓奶龍爪手直接判斷動作法」和「白痴作答法」

其實因為每個人對於英文理解力不同,加上其實補習班老師主要是用最快的方法讓學生做對題目,

所以大部分的文法我都有個白痴作答法。這招命中率要看題目的閃躲率難度來決定。

題目越難越不準。不過對付簡單題倒是頗有成效。

一般我上課時會先講複雜那個,因為講簡單那個大家都不想聽難的那個了。

不過網路上我就反過來做吧。

  • 判斷時態之白痴作答法
    一般來說句型分成三種
    現在式現在式 He is a boy, and I am a boy, too.
    過去式過去式 I went to school yesterday, and I didn't see you.
    未來式現在式 If tomorrow rains, I will stay at home. 這裡要注意!一般情況下未來式的子句只會配現在式。
    在寫考卷時,通常情況下跟前面或後面的寫一様時態就會對了。除了未來式,未來式一定要對現在式。
    相對的方式。上下對,左右對。問句答句時態通常一様,前後句時態通常一様。
    不過這招當然偶爾會吃虧,尤其碰到之前聊過永遠保持現在式的事實、真理、習慣。所以如果實力夠還是希望使用第二招。
    我自己其實偶爾趕時間,或者想耍帥給學生看(一秒做一題)也會這様做。
  • 判斷時態之百發百中法
    那如果需要百分之百的命中率該怎麼做呢?
    簡單!把DEX點到滿就對了
    說起來也不難,因為時態在第一個動詞身上,所以只要把動詞直接抓起來判斷就好了。
    判斷關鍵是過去式:判斷動作「結束」了沒有。
    未來式:判斷動作「開始」了沒有。
    現在式:剩下的全都是現在式。
    When I _____ you , I was in shock. 判斷方式就是,直接判斷到底看到了沒有?當我看到你的時候,我很驚訝。既然已經驚訝了was,所以一定已經看過了。因此是過去式的。
    If it rains tomorrow, I ____ go out. 如果明天下雨,我就不出門了,因為出門動作還沒開始,所以是未來式的。won't
    I ____ a dog which was given to me when I was three years old. 我有一隻狗這隻狗是三歲時別人給我的。因為「有」這個動作還沒結束,因此應該使用現在式才對。have

 

當然概念是如此,接下來只能自己練習了。原則就是,直接判斷動作。這招用熟練的話,時態題根本只是在送分而已。

最後,不確定提過沒有?時態一定比文法大!所以做文法題時(考第一個動詞時)先判斷時態才是正確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