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談起這個APP我一定要從頭講起,

想當年在廣州讀廣州大學時,有一科叫做基礎英語的。

不要看它叫做基礎英語,它是全部科目裡面最最困難的。

廣州大學雖然不是大陸最好的大學,但也算是二線的一流大學了,

如果用台灣來比的話,大概地位也相當於政大之類的大學了,

而且大陸人口那麼多,能進那所學校的人,當然是億中選一。

這麼厲害的班級,這麼厲害的同學,基礎英語被當的機率大概是二分之一,

所以它根本就是難到爆炸的一科。

簡單的說,我每次段考,光從課本裡把不認識的單字抄出來,

就至少會有五百個,注意,是每次段考。

 

記得大二那次補考的時候,因為補考的監考老師幾乎都在打混,

所以同學們都忙著作弊,因為光憑本事實在是過不了。

只見大家拿出手機,用手機查單字。

只有我一個人傻傻的拿出一台電子詞典查單字。

然後發現,我根本查不到幾個字。

啊啊啊,電子詞典查不到的單字好多阿!

這樣各位看官應該知道基礎英語的難度了吧?

後來考完以後,我就問同學用什麼軟體查單字的?

才認識了有道,於是我生命中第一次拿手機然後開通網路就是為了使用有道詞典來通過基英考試的。

 

當然我也陸陸續續下載過其他軟體試用,但是都沒有有道好用。

今天特別為大家介紹一下,

IMG_4698  

下載下來後首頁會有一些文章可以看,有些中文的有些英文的,

偶爾會談一些關於英文寫作或之類的題材,都算頗實用的文章。

是的,它是大陸做的。

不過我相信簡體字,大家應該都不陌生了,

畢竟大陸的漫畫更新速度是最快的,所以為了看最新一期的海賊王,大家基本上都看得懂簡體字了。

 

隨便查了一個剛才上課教的單字,

IMG_4699  

是的,大陸是學英式發音,台灣學美式發音,

所以它兩個都有放在上面,實在是非常貼心阿!

你以為只有這樣嗎?如果就這麼簡單我用用英漢字典就好了,何必選簡體字看。

 

接下來,就是完全打趴電子詞典的功能了,

它可以直接同步查詢網路上的單字,

IMG_4706  

有些冷門,或者太流行的單字,直接使正常的查單字APP可能沒辦法查到單字,

因為傳統的軟體通常都是內鍵的單字,雖然也不少,但是總是有限。

所以同步上網搜尋這個功能,實在是太犯規了。

 

當然除了這兩個功能之外,還有

IMG_4704  

剩下的,我就不多介紹了,反正個人覺得最強的功能就是上網搜尋,

所以我個人在學習時,都習慣用這個APP查單字,

然後再使用另一個之前介紹過的背單字APP共同使用。

好用的背單字APP "Biscuit" 

兩個一起使用,就像是同時揹著倚天劍和屠龍刀行走江湖一樣。

根本就是打遍天下無敵手。

啊哈哈哈!

咳咳,就是這樣,我打完了。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