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伙伴開始背單字了,在此提供一個非常好用的背單字APP。

相信大家都曾經在某個時候想過「如果有『空』一定要好好的學英文」,

但是身為一個靠教英文混飯吃的流氓老師必須告訴你,學習不是要等到有空再學的,

而是要把你擁有的零碎時間拿來學英文。

只有學生會有一大段的時間可以好好拿來利用,

偏偏我們讀書時,通常都把時間拿去打電動浪費掉了。

工作後我們擁有的只是在休息、社交、工作之間的零散時間而已。

其實在發現這套app之前,我也一直在掙扎該如何利用零碎時間背單字。

因為光是買單字書,然後把不認識的單字抄在筆記本上是不夠的。

我常會忘記把筆記本打開來背單字。而且要開筆記本,需要好好坐著,努力深幾個呼吸,才能下定決心「好!我要開始背單字了!」

今天為大家推薦一個超酷的APP,這個APP最屌的地方是,它不會等你有空時再打開它。

它會自己彈進你的待機畫面,強迫你背它。

超酷的吧!你只需要在回別人line或者神魔之塔體力滿打開來玩之前,順便背個單字就好了。

這就是我今天想介紹的Biscuit。

 

IMG_3782[1]  

下載好之後打開,會進到這個畫面。

就跟所有的遊戲一樣,都會有操作教學,所以這樣我只列幾樣我覺得很實用的東西。

第一個是加入單字,加單字有兩種方法,一種是直接手動輸入。

另一種是在網頁裡,長按單字,然後按拷貝,它會自動輸入進你的APP。

IMG_3783[1]  

另一點,相信如果英文段數較高的人會知道,有時候你要背的單字輸入進字典之後會查不到字。

這時候Biscuit還有另一個功能,

IMG_3787[1]  

你可以自己輸入中文,還有詞性。

然後你就可以背它了。這樣如果你要背的是比較冷門的單字,或是專業術語的單字,也不用擔心沒有中文了。

 

輸入了單字之後,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進入右上的設定介面。

IMG_3784[1]  

IMG_3786[1]  

裡面有個閃卡功能,就是我剛提的單字會自動跳進你的待機畫面的功能。

你可以設定你睡醒到睡前的時間。

這個功能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特別適合我這種懶鬼使用。

 

另外當然還有不可缺少的備份功能,可以同步上dropbox或者evernote。

 

其他正常字典功能該有的發音,詞性那些當然也不會少。

 

最後還值得一提的是biscuit的意思是餅乾。

當你背完一個單字時往左滑,他會發出吃餅乾的聲音,

然後單字就會存到另一個已經背完的資料夾裡。

這時會有一種強烈的成就感。

最後祝大家都能愉快的背單字。

 

備註:

  • 背單字時,講究的是高頻率的曝露在單字之中,這款APP可以幫上很大的忙。但是一次不要貪多最好一次輸入字典裡的字不要超過一百個,不然你等於一直在看不同的字。我自己在使用時,是輸入一百個字,等到背得不到五十個時再輸入新的字。
  • 另一點,單字背完不是立刻刪除。因為通常第一次背起來之後,大概24小時就會再忘記。我自己的方法是,我背完之後還是會留在字典裡。等到週末時再一口氣清掉已經背好的字。順便做二次確認,你哪些字是真的背起來了,哪些只是暫時記憶而已。
  • 最後一點,背單字時一定要讀出來,如果能順便造個句子的話,效果會更好。例:tally一致。Her story doesn't tally with h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