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自己把自己的十二篇環島文又看了一遍,居然花了我四十幾分鐘阿阿阿!

是我年紀大閱讀速度變慢了嗎?

 

進主題

這趟旅程改變了我非常多,特別是跟陌生人相處上,還有我的懼高症,

建議有懼高症的人都去一趟逆時針環島吧!(笑

其實不太確定後記應該打些什麼,才算及格的後記。

但是想留下隻言片語給這場偉大的冒險。

對於一直想去環島,但是一直沒有時間/勇氣/伴/錢的同學,

其實你的理由都只是藉口,真的想去,無論如何都去得成。

先從時間提起吧,我知道以我們的年紀來講大家都在工作了,很難切割的出時間,

但是用個久違的連假加上扣幾天年假應該還能湊到一星期吧?

勇氣的話,這種東西就很難搞了,不過大部份都只是欠缺臨門一腳而已,

當你把行囊收拾好,踏出家門,騎上機車/腳踏車,應該就會充滿動力了。

伴的話,我必須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最麻煩,

要大家都有空,而且是連續一星期的假期應該是非常不可能的事情,除非你的同伴剛好待業中,

工作後連要約個同學會都很難,而且絕對不會有一個時間是大家都有空的,

這種時候只能思考你要丟棄哪個配角而已。

錢的話倒不用太擔心,以我自己來說一天的平均花費,吃大概一餐算五十塊,

其實出門玩,那些知名小吃的價錢通常也不會太高,

除非你環島的目的是「吃完全台的米其林餐廳」。

環一圈大概會換一次機油350左右,車胎看狀況,

油的話一天大概加一百二十塊,

住的話,我都住五百以下的旅社。所以算下來一天的花費大概在一千以內,

而且你還可以扣掉環島時可以住朋友家的價錢,所以實際價錢應該可以再殺下來一點。

非常推薦不怕睡覺被吵的同學去住背包客棧,可以認識到很多超酷的人,

但是淺眠的朋友可能要再三思了,因為真的會被吵到有點不爽。

 

環島時間的話盡量在一星期以上,台灣雖然不是個很大的島,但是要認真的玩,至少也要七天才夠,

良心建議行程安排最好以自己為主,很多環島教學文會教你如何按排行程,

但是那是他們的節奏,每個人的節奏都不太相同,

以我個人來講,我其實是非常隨性的人,

所以前期安排的行程趕得我非常痛苦,一點也不開心,

最適合我的行程應該是安排一個景點,然後走到哪玩到哪,

注意力被吸引走了,就連腳步也跟著走了,

我覺得這才是最適合我的旅行方式。

所以安排行程之前先思考什麼樣的行程會最適合自己才重要,

別人喜歡的,未必你會喜歡,

當然也有人會批評說環島還偷玩手機很不專業,

But who cares?

自己的生活自己過得爽就好了,別人說的話只是雜音而已。

 

南投跟墾丁還有花蓮可以多排一些時間,真的是非常值得探索的城市。

 

下次還想進山玩,然後應該會再更貼近當地人的生活一點,

可能去一些更有當地特色的地方,而不是像個觀光客一樣看景點。

我還想去歐洲背包旅行,感覺那是一種非常酷的事情,

總有一天會去實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