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阿龍去看變腥莖肛(變形金剛),儘管看之前就很多朋友跟我說不好看,

但是,幹!不管,我就是要變形金剛全系列每集都看完。

昨天一直在糾結要不要打一篇觀後感,想想還是算了,

總之一句話總結「普通,聲光效果一樣讚,但是就是感覺不到靈魂。連最後面柯博文跟最後Boss大戰也完全沒熱血的感覺,簡單的說就是一集,你看完就忘記它在演什麼的片。」

整部片唯一有記憶點的大概只有柯博文騎上恐龍的那一幕吧?

為什麼一想到柯博文,就會一直聯想到柯文哲,有點糟糕。

吃晚餐時阿龍一直問我怎麼一直沒更新環島文,我回說因為沒人在看,

其實真正的原因是我不想寫完,我很討厭結束的感覺。

結束是下一次的開始,這種帥氣話我也很常講,可是我就是討厭結束。

這種情況在看動畫還有美劇時最明顯,明明都下載下來好幾星期了,但是就是一直不想看完。

我記得刀劍神域的第一季最後一集我到現在都還沒看,第二季都出了勒。

既然有人在看,我就硬著頭皮結束掉吧!

 

進正文

 

昨晚非常晚才睡,所以今天特別故意的賴床了,

一直有聽到旁邊的鄰居在收行李的聲音,但是就是沒辦法打開眼睛。

不用擔心不是鬼壓床,純粹是太缺乏睡眠了。

等到九點多起床時房間裡只剩下兩三個人了,其他人都已經出發了。

 

吃了老闆娘推薦的早餐之後,去手作坊買了名信片,就準備要往七星潭走了。

路上碰到了昨晚經過以為是夜市的地方,

IMG_2743

IMG_2746   

法克!原來是燈會阿!早知道應該繞來看一下的。

還不小心遇到之前在報紙上碰到的虎鯨?

可惜沒帶紙筆,沒辦法叫他幫我簽名。

  

東部的行程,太陽公公一直很不給面子,這張是等了半小時之後,稍稍露出的陽光。

IMG_2754  

月牙般的海灘真的很令人嚮往,真的是適合談戀愛的好地方,

可惜跟我搭訕的只有賣香腸的老伯而已。

找張桌子寫好了名信片,寄出,就要準備往宜蘭前進了。

 

終於要正式的騎大名鼎鼎的蘇花公路了,

邊騎邊讚嘆這條沿著山壁開鑿出來的公路,真的很難想像到底是怎樣建出來的?

先人的努力真的令人敬佩,這不是人類辦得到的事情阿!

如果要我來鑿山壁,給我多少錢我都不敢來阿阿阿!

我寧可教幾百隻猴子英文也不要。

騎前半段的時候還因為怕高所以一直騎在路中央,

但是後來路越來越窄,不得不騎在路邊,下面就是懸崖了阿阿阿!

IMG_2762

IMG_2764

 

嚇死我的毛了,這是什麼狀況阿阿阿!

到底是哪個魂蛋叫我逆時針環島的!

如果走的是順時針我就是靠內的,不是靠海的了阿阿阿!

現在真的銬北了!!!

不過驚嚇的心情到了後半段就消失了,反而開始懂得享受風景,

這種感覺有點像是,小學被老師拿板子扁的時候,前幾下巨痛,

但是到了後面因為你手已經完全麻掉了,根本就不會痛了。

對,那就是我現在的心情,

我有多不怕了呢?這麼說吧,因為蘇花公路上很多大卡車,然後大卡車的時速大概只有四十公里,

不知在搞什麼鬼!

慢到一個爆炸,還在下雨阿大哥!你就喝個保力達B開快一點嘛!

到後面,我居然開始超車了,

如果去過蘇花公路的就知道中段開始路很窄,只有兩條線道,剛好一邊一條,

如果你想要超過大卡車,你必須看準空檔然後切到對向車道,然後加速超越卡車再回到自己的車道。

有點像在演頭文字D的感覺,一開始我也不敢,是跟在別的汽車後面一起超車,

但是一台、兩台、三台之後,我自己也開始超起車了,

不知道那天是不是大卡車特別多,滿地都是,

「小朋友請不要學,叔叔是不想活了。」

 

最驚險的一次是,我看準一個空檔往左切到對向車道,

然後加速想要超過卡車,想不到對向車道突然出現一台箱型車,

那時候要煞車已經來不及了,於是我只好向裡貼緊了卡車,然後等箱型車過了之後再加速超車,

現在想想那也實在是太驚險了,環個島有必要拼命成這樣嗎?

不過當下腎上腺素激增,反應突然變很好,油門和離合器配合得天衣無縫。

當下實在覺得超爽快的,好拉,我得承認,男生真的是一種很愚蠢的動物。

 

宜蘭我選的點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因為小時候很愛聽相聲,所以對國劇不陌生,

相聲段子裡很多段是在講國劇的,所以看到生旦淨末丑的戲服的時候超high的。

IMG_2769

IMG_2770

IMG_2772  

據說這裡就是大稻程的拍攝景點,雖然沒看過那部片,

但是逛起來很有feel,旁邊的仿早期的房子居然幾乎每間都有在做生意。

裡面還有很多間賣布袋戲偶的店,雖然自從沒跟田住之後再也沒看過布袋戲了,

但是還是逛得不亦樂乎。

 

就這樣到處亂逛天慢慢的暗下來了,

聽說廣場有3D投影的天燈秀,所以決定看完再走,

後來主持人說可以用手機上網把想說的話打在天燈上,

我也跟著屁顛屁顛的把字打上去了,一個是希望父母身體健康,另一個是祕密(羞

本來想說,等到天燈出現的時候把它拍下來,然後用line傳給老媽,

但是一直搶登失敗,搶了一小時了還是沒登進去,

比當年搶登RO還令人生氣。最後只好作罷了。

IMG_2787  

 

不過看到別人幫另一個許的心願,心裡暖暖的,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別人的心願都有一種很暖和的感覺,

記得以前當兵莒光園地可以留言給別人,我超愛看的。

雖然完全沒留給我的(嘆

 

看完了令人失望的天燈,要往基隆走了,

原本的計劃是騎到基隆市區之後再找旅社,但是雨越下越大,而且也許是昨天睡得太差,

身體狀況非常差,差點邊騎邊睡覺,

最後實在撐不住了,頭腦裡拼命的在盤算,應該要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投宿,還是乾脆回家睡覺就好?

 

因為宜蘭距離台北也不算太遠了,車票來回也才三百多,如果住宿最低也要四百,

但是又覺得這樣環島到一半回家睡覺有點犯規,

掙扎了許久,決定還是回去睡好了,

畢竟花了十天的存款已經快見底了,我還得留一些去大陸用,

反正這趟旅程是我跟我的伙伴Ashley一起的嘛!(註:Ashley是車子的名字

所以只要他在火車站幫我佔位子,我先回去睡覺,就好了。

這種理論跟請朋友在排隊時先幫忙顧位子,自己先跑去尿尿一樣,

非常的正當!

 

在大腦兩個聲音爭執了很久,最後終於把車放在外澳然後上火車回台北了,

好玩的是,我進了火車站,找了很久居然找不到買票的地方,

問了伯伯才知道外澳站是不賣票的,等到上車再補就好了,

伯伯說這叫「良心票。」

上了車之後往台北坐,這趟車程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日文學好!

 

怎麼說呢?事情是這樣的,

車到了某一站的時候上來了兩個日本女生,長得很可愛,但是當時沒座位她們兩個是站著的,

雖然我也很想展現一下紳士風度把座位讓給她們,但是,一來是我只有一個座位,加上古語有云「無事獻殷勤,非奸即盜」,

而且我已經長得夠猥褻了,這樣做會讓人家誤會得更嚴重。

所以我只好繼續坐著,順便偷看這兩個女生(咳,我真的不是變態,只是很少有機會觀察日本女生)。

發現其中一個女生一直把腳打開,大概就類似芭蕾舞的動作,把兩腳根貼在一起,腳尖打開到一百八十度,

那個女生很有趣,居然在火車上跳起了芭蕾舞,很像某部宮崎駿電影裡的小女孩,

另一個女生相對的非常冷靜,然後表情時不時的露出痛苦的神色,

該不是發現我是變態了吧!雖然我偶爾也會看日本謎片裡的電車痴漢系列。

仔細觀察她一隻手一直摀著肚子,我猜想她應該是肚子在痛,

我用中文問「妳聽得懂中文嗎?」

她搖了搖頭,然後我非常努力的在我腦中思索肚子痛的日語怎麼講,

日語除了雅美蝶和嗨牙古之外我只會少年漫畫裡主角戰鬥時的台詞了阿阿阿!

例如幾咕秀,狗儂狗儂,海賊王,或者是偶蕾挖。再來就是喔喔喔喔!

等等,這句好像是中文。

無奈之下我只好用英文問「Are you having a stomachache?」

她點了點頭,我帥氣的站起身來把座位讓給她。

女生連忙道謝的坐下,後來車開了很多站之後終於開始有位置了,

兩個女生都有了座位,我剛好就坐旁邊,

再次聲明我不是變態,我只是懶得換座位,

咳...越描越黑。

路途中她們問了我這班車要多久到台北,我用APP查完用英文告訴她們,

然後我一直想鼓起勇氣搭個訕聊個天,再怎麼說把位子帥氣的讓給身體不舒服的女生,這個開頭已經贏了一半了。

可惜,那兩個女生英文很爛,然後我的翻譯APP翻出來的日文連我看了都覺得爛,

所以就一直默默無言的坐去了台北站。幾咕秀!!!

 

回到家累得連衣服都沒脫就睡著了。

明天還得坐火車回去把車領回來繼續環島,這種環島方式應該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