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到此,終於進入後半部份了,距離環島日期已經時隔三個月多月了,

真是為自己的拖延能力感到不可思議。

如果有世界拖延比賽,我應該能成為種子選手吧?

不管如何,套一句九把刀說的話「慢慢來,比較快」。

故事終將會結束,而結束又是另一個開始了,

君不見沙翁的死人都能說故事了?

 

進入正文吧!

 

一覺醒來,實現了我最大的惡夢,

其實懼高症、人群恐懼症,和電腦成癮,都不是我開始環島前最害怕的事情。

我最害怕的事是一個人過生日,

這件事牽扯到童年發生的一件事情,那件事情後我就非常不愛孤單一個人。

咳,不過今天不是來談那件事的。

 

是的,環島的第九天是我的第29個生日,

2月28號,每次新朋友聽到我的生日只會開兩個玩笑,

情況1「哇,還好你不是29號出生的。」

情況2「哇,和平紀念日耶。」

這兩種情況,我其實都不擅長回答,

雖然已經聽過不下二三十次這樣說了,

但始終找不到好的梗來回答,只能用小丸子的尷尬表情「哈哈,那年剛好沒29號拉,我問過我媽了。」

 

這是我唯一最接近美女被爛台詞搭訕的感覺了,

不好意思,我不是會被人搭訕的類型。

 

咳,不好意思都進主題了,又離題了,

這就像方唐鏡一樣嘛「我又跳進來了,我又跳出去了,打我阿笨蛋!」

說到星爺梗,我現在的學生都聽不懂了,

2000年後的小孩好像不看星爺了,唉...真可惜,

他們不知道自己的人生錯過了什麼。

 

一覺醒來天空還在飄雨,讓心情一直好不起來,

下雨天騎車真的是一點都不帥氣阿!

而且因為我的後背背包太大,兩件式雨衣根本穿不下去,

所以只好尷尬的穿著褲子跟鞋套,加上一件輕便式雨衣,

真的是醜到爆炸。

 

出發前就已經答應田說要幫他買卑南包子了,

所以睡醒行李收一收就前往包子店。

沒想到他11點才開,我十點左右就到了,

因為接下來要往花蓮走,我也不可能離開包子店,

只好在門口跟路人聊天,順便滑滑神魔。

等了一陣子,體力都用光了(神魔)店終於開了,

一開一大堆人就衝了出來,好像臨演一樣,接下來再來兩隻喪屍就完美了,

問了店員發現現在訂要六月才能拿,所以我立刻打去問了田說該怎麼辦?

他剛好沒接,加上雨天整個讓我非常浮燥,乾脆就放棄這個任務了,

跟NPC買了一個筍丁肉包跟一個紅豆的就當場吃起來了。

IMG_2719

IMG_2720  

一吃之下,果然很好吃,難怪人很多,

但是感覺還是小杜的好吃一些,

不過包子的個頭不小,吃了兩個差點飽到吐了。

 

吃完了熱乎乎的包子,要去今天的景點三仙台了,

其實小時候因為家裡有原住民的朋友,而且還是部落的酋長,

所以小時候時常到山上去玩,

跟他們在溪裡捉蝦,採桑葚,

在非常大的森林裡玩捉迷藏。

一直很懷念那樣的生活,這次環島前就一直在掙扎要不要把拜訪原住民的行程放進去,

但是想說第一次環島先不要往深山走好了,以免迷路在山裡面。

IMG_2721  

這種困難的任務留給第二次環島吧!

第一次當然是選easy mode,接下來才會挑戰normal的嘛,

一開始就選最難的是要玩個屁股阿!

所以這次的行程很像觀光客,不好意思。下次環島一定深入當地民情,

順便幫忙蓋個橋什麼的好嗎。

 

到了三仙台天氣非常糟糕,風景活像是大雨夜的汽車擋風玻璃,

只能模模糊糊的抓個輪廓,看得非常不過癮。

IMG_2724  

我反而比較喜歡路邊的這個小漁港,非常適合拍個什麼文藝片的。

IMG_2729  

從台東往花蓮騎,從地圖上感覺起來沒什麼了不起,

只是兩個縣市嘛,但是如果用西部的邏輯換算一下就簡單多了,

台東到花蓮大概像是彰化到台南的距離,再加上山路,所以公里數會再拉長。

所以騎到接近花蓮時已經開始天黑了,

一想到環島行快結束了,突然很想找間沒人的房子住,或者是隧道。

IMG_2735  

一路上一直在找能睡覺的山洞,可惜沒找到。

下雨,加上山區路燈不足的情況下,

空間跟距離感都怪怪的,好幾次差點騎到懸崖下。

感覺自己好像不小心進入了時光隧道還是異次元入口的感覺。

不過唯一能感覺到的是,時間在身邊慢慢的溜走,

我想我要是再不趕快騎到市區去,有可能會失溫,別忘了現在還是冬天呢。

 

終於在七點多順利進入花蓮市,因為三天連假的關係大部份的旅社都被訂滿了,

是的,我知道我應該提早想到這點的,

問來問去終於找到一間背包客旅棧,老闆娘說「今天連假都訂滿了,如果有人退房我再通知你吧。」

拿了名片,想起來自己還沒吃飯,路邊找了一間賣麗池米的便當店。

IMG_2737  

我的媽阿!他的飯也太好吃了吧!非常的Q彈,好像在吃珍珠奶茶裡的珍珠做成的飯,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飯比肉好吃的便當。

可惜,如果配菜的水準跟上飯的水準的話,這應該會成為我這輩子吃過最美味的東西。

 

吃完了晚餐,想起來今天還沒有許願呢。

老媽非常注重我每次的生日,從一歲開始不管多麼忙,我每年都一定會過生日,

每年都會固定許三個願望,沒有一年忘記過。

理所當然的,我也覺得過生日是件非常偉大的事情,

即使是一個人在外面,願望還是一定要許的!

所以去了85度C買了杯咖啡,加上蛋糕來許願。

IMG_2739  

那天許了什麼願,現在也想不起來了,

應該就是希望父母健康之類的老梗願望吧?

還小小聲的幫自己唱了生日快樂歌,唱太大聲怕被當成怪咖。

吃完了我的生日蛋糕,心裡已經做好今晚要在網咖過夜的打算了,

打去問背包客棧的老闆娘,她說剛好有人退房。

哈哈哈哈,老天爺果然還是待我不薄的,

知道我今天生日特地幫我弄了個床位。

 

也許是太累了,當天入住時居然忘了拍照,

不過在那裡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睡前面床上鋪的胖子,以前在墨西哥賣燈具,

他說他的店隔壁就是賣毒品的店,實在是非常的刺激,

一大堆人有腳踏車環島的經驗,徒步環島也跟一塊蛋糕一樣簡單。

睡我下鋪的年輕人,還去美國自助旅行了,

真的是非常愜意的人生。

放完了行李,洗好澡,還沒有睡意,乾脆跑去樓下跟老闆娘聊天,

樓下還有另兩個年輕的男生,邊看著從書架上亂挑的原文書邊聊天,

原來老闆娘本人也是愛旅行的人,她幾乎環遊了世界,店內的裝飾都是她從世界各地帶回來的,

她說她最愛在當地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而不是去看觀光景點,

這種旅行應該會非常的有趣。聽著聽著不禁崇拜起了老闆娘。

 

那天晚上認識了很多的人,大家雖然都是一面之緣,但是能立刻變得像朋友一樣,

真不愧都是愛旅行的人。

實在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經驗...直到半夜我都覺得能在這過夜真是太好了!

 

為什麼那麼說?因為到了半夜,有兩個打呼的跟一個磨牙的,

他們的聲音不誇張,戴上耳塞還能聽得非常清楚。

幸好以前大學跟五專的室友都不會磨牙,不然我應該會忍不住用枕頭悶死他們。

磨牙的音頻太高了,能輕易的擊碎我3M橡膠耳塞的防禦。

最後我實在沒辦法了,只好戴起耳機聽起搖滾樂,相信我那是唯一有效的防禦方式了。

好不容易到了四點,我的睡意壓過了我的聽覺終於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