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了接近中午才起床,今天可是要去傳說中陽光,沙灘,比基尼的墾丁呢!

因為是高雄人的關係,其實墾丁很常去。

從高雄開車去也才一個多小時而已,所以小時候老爸老媽常帶我去墾丁玩,

但是因為一直沒學會游泳的關係,我去墾丁都只是堆堆沙堡、抓抓螃蟹,、玩玩水,

沒有下去游過泳,不過倒是去浮潛了一次,海裡的世界真的像是外太空一樣,充滿著神祕的色彩。

今天的中餐依然是丹丹,沒辦法,我對丹丹有著濃濃的愛。


原來的計劃是直接騎到墾丁的極南點去,但是騎到一半看到了東港的路牌,突然想起來東港好像有非常新鮮而且便宜的海鮮可以吃?

所以直接來個90度的大轉彎朝著東港而去了,我實在非常愛這種隨性的旅行,

這應該才是旅行的真正目的,在延途中欣賞風景,不急著到達目的地,

這種灑脫的節奏才是真正的旅行!

就算沿途迷了點小路,遇到點困難;順利克服的瞬間就像登到山頂一樣,「阿斯~」般的爽快,

沒有來過東港的我,在東港小小的迷路了,問了路人才知道其實已經騎超過目的地了,

繞了回去見到了一個很大的市場。

活跳跳的海鮮,據google大神的告知,下午兩三點是卸貨的時間,正好是吃海鮮的最好時機!

Lucky~

在裡面走了兩圈實在不知道吃哪間好,正好有老闆端試吃出來,一吃之後驚為天人!

ㄈㄚㄇ一~實在是好吃到炸~裂~拉~

IMG_2595  

果然剛死的魚跟死很久的魚差很多,根本就是18歲的少女和40歲的熟女的對比,

咳,當然熟女有熟女的好,但是我們這裡聊的是口感。

嗯,不對,好像描越黑,算了,你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買生魚片的時候順便問了老闆這裡還有什麼可以買來立刻吃的?

老闆說附近的旗魚黑輪也很好吃,所以順便買了,

在市場外借了張桌子坐下來吃,生魚片如想像中好吃,在地人推薦的旗魚黑輪也是一級棒!

IMG_2596  

吃完了東港的海鮮,要繼續今天的任務了,今天要去四極點中的極南點,

一路上天氣非常好,藍藍的天配上藍藍的海,心情是橘色的,

隨便停在路邊拍,每張的美到像是名信片一樣,

IMG_2624

IMG_2625

IMG_2626

IMG_2627  

IMG_2601  

看到這塊牌子的時候我時速立刻從一百降到了四十,一直在找陸蟹,結果一隻都沒看到,殘念。

到了極南點,機車無法進去,只好徒步往前走,走了大約一兩公里就可以到了,

果然不愧是極南點,南到手機完全沒收訊阿阿阿!

IMG_2603

IMG_2613  

到的時候剛好看夕陽,這裡的海岸是珊瑚礁的海岸,如果光腳下去走應該不死也半條命,

IMG_2607  

在極南點心情太好了,順便來了幾張自拍,

後來回台北,被阿龍說肥死了,把鏡頭佔滿了,

Shit!阿是不能中年發福喔!誰說胖子就不能自拍了!阿阿阿!

請恕我就不補自拍的圖了,最近已經有瘦一點了by the way。

在極南點看完了夕陽還跟當地的一對夫妻小聊一陣子,就準備去墾丁大街找今晚要過夜的地方了,

墾丁大街不愧是旅遊聖地,雖然淡季房價依然不便宜,

找了好幾間有點灰心,突然一個神祕的賣牛奶阿婆問我是不是在找房間?

我說對阿!她說你想是想找背包客那種嗎?我回答是阿!

然後她就帶我到旅社的後面一個小房間,

原來我一直都誤會背包客客棧是什麼意思了,原來是指一個空間然後塞人阿?

感覺有點像在當兵,但是非常期待會遇到什麼樣的室友?

IMG_2620  

放完了行李,上大街去逛逛吧!

其實不久前才來過而已,上次的員工旅遊就是來墾丁,

不過因為是假日而且又是夏天,人非常多,

加上跟老闆來,所以做事都很有分寸,實在沒有很high。

今天的墾丁大街,人少到可以溜冰了,

居然還能順利看到馬路,記得上次來整條路都是人。

逛了很久,買了兩個耳機塞做紀念品和答應要寄給朋友的名信片,還不小心把自己的香水隨身瓶打破了,

回到旅社寫名信片,然後突然覺得很餓,出門找消夜,

才發現原來大街滿早就收的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淡季的關係?

發現了一間賣鹹水鵝的店,然後二話不說先買一份回去吃再說,

想不到老闆居然說『等等,你還沒試吃過不能買。』 

什麼?還有這種規距?也太怪了吧?

試吃了之後果然很好吃,當下立刻怒買了一百塊,

老闆還跟我談起了吃鵝的養生經,聽得我頭暈眼花的。

買回旅館吃了宵夜,今天沒有室友,害我小小的失望了一下。

到此之止西部算是結束了,明天開始要往東部走了,傳說中很驚險的蘇花公路是怎麼一回事呢?

一想到此,我的冒險就緒症又開始發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