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之前先說幾件事情,第一、這不是一篇工具文,頂多算遊記。網路上多的是環島至少三次以上的環島魔人在教大家如何環島,如何準備。我想就算我如何認真都不可能寫得贏他們。

如果真的想找相關文章,這裡提供兩個很棒的網址 http://louis5149.pixnet.net/blog/post/28682516 這位大大把環島前的準備步驟寫得非常清楚。我自己也是看他寫的來準備的。

另一個大名鼎鼎的背包客棧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index.php,裡面有很多超級好文可以供大家慢慢爬。相信我你不會想看完的。我看了百分之一就累了...囧

第二、放心我不會每篇都同步去FB的,這樣我的塗鴉牆會變得很凌亂。

以下開始正文

看文章要配音樂,來請先輕輕的點開這首歌。

環島是一件我一直想做,但是沒時間而且沒錢加上沒種做的事情。

好不容易趁著這次離職有時間,剛好一不做二不休的就去環島了。

準備工作讓我頭大了很久,因為老子從來沒有環島過阿!

首先是行李部份。

出發前行李準備  

一個大號的後背背包是必須的,

衣服我帶了五件,內褲也帶了五件(羞。應該用海綿寶寶當第一件的這樣比較熱血、

筆記本(筆電太重沒帶只好退而求其次)、

行動電源(超級無敵重要!我不知道被google map救了幾次)、

一隻可以上網吃到飽的手機、

用品(牙刷,毛雞,沐浴乳,洗髮精)、

防曬乳、

全罩式安全帽(除非你想在臉上養死蟲子,環島一圈我不知撞死了多少隻飛行昆蟲,還有一次撞到了蝴蝶)、

水、

雨衣、

風衣、

還有最重要的錢。

※騎車累時記得可以在小七買條巧克力或者雞精,非常有效。不然連續騎車會往生的。

 

其他準備方面就看我剛po的那個聯結吧,他真的做得非常用心。

我自己的方法是,先google出各大城市有什麼有趣的景點,然後每個縣市至少挑一個點去。這樣環一圈回來FB上的打卡點會酷極了。

9267340  

食物方面我倒沒有特別查明,我是到了當地再用手機app "Dove"查出來的。真的不錯用它很少讓我踩到地雷。

重點來了!住的問題,是的,我三四小時的前置作業大部份就花在這。說要先查清楚然後再打電話預訂。但是如果事先預定好了,然後你的速度不夠就必須趕景點。

這次的旅行我命名為「超熱血環島四極點之悠哉之旅」,所以我每天幾乎都睡到自然醒,然後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又不是旅行團,實在沒必要上車尿尿下車睡覺。阿!不對講反了,是尿尿上車睡覺下車。

所以經過一陣鬼擋牆之後我決定乾脆亂七八糟亂住好了,天黑再找住的地方好了,反正我又不打算住什麼四星五星還是派大星酒店。

此時台北的窗外還在下著傾盆大雨,讓我心糾結不已,不知道要不要等天氣好了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