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打blog了,真不好意思,最近非常懶惰。

我把過錯推給換季的關係。這種天氣不賴個床總覺得對不起父母。

太久沒更新blog了,熊熊不知道要聊些什麼好,

來聊聊卡關好了,

相信有在學才藝的或者學業再或者是遊戲的人應該都很了解這個名詞。

遊戲就不用多解釋了,一開始因為系統送的卡片,讓你一帆風順,

但是打不久你會發現手上的卡牌開始關卡過不去了,而且升級材料也打不到,

嗯,是的,我最近有點沉迷神魔之塔,帳號是321439074,代表是黑狗目前在玩獸隊XD

咳,不是的,我不是來徵隊友的,我是來聊關卡的,不對!是卡關的。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其他的事情上,你發現自己練了幾個月的吉他,然後一些基本的歌曲都能用無敵四和弦征服,

但是接下來要再進一步必須練封閉和弦,你發現了自己換弦速度太慢,

手指壓弦的力量不夠,彈起來很卡,

練了幾次你開始怠惰了,

然後就只甘於彈一些像我愛夏天這樣的初級歌曲,偶爾也會想要再好好磨練自己的琴技,但是又很懶,總是有新的事情出現,

咳,怎麼又好像在說自已。

 

是的,好,我們回主題,

同樣的狀況套用在學習英文上也是一樣的,

我有兩位程度還算不錯的學生,一位是本來就一直對英文充滿興趣,

另一位是本身智商滿高的,加上小時候還算認真,所以程度當然也不錯,

想當然爾兩位程度超過同齡人的國中生去考英檢初級當然過的像吃香蕉一樣容易。

但是接下來挑戰中級時卻狀況百出,他們當然想不到一向被認為很簡單的英文會變得如此困難,

一篇兩百字的文章,不認識的字居然有十個以上,

幾乎每句都有不認識的字,當然身為老師的我並不是沒碰過卡關的情況,

只是離我有點久遠了。所以我只好花了很多的時間幫助他們心理建設。

在學習的路上一定會碰到所謂的卡關的狀況,但是就像我跟學生說的"感覺到卡關之後就代表你要進步了"

就像我連續兩星期卡在第三封印,突然有一天就過了,然後就一路往上升,還升了好幾隻四星的卡上五星,

咳,我又離題了,

重點是!卡關了之後又如何呢?

卡關是正常狀況,學習不可能一路暢通的,

學習一直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它是一件嚴格的考驗。

真正能登上頂峰的人也只有寥寥幾人而已。

在學習上卡關了,需要盡快的找出自己的盲點,

然後盡快的突破,如果你發現自己閱讀長篇文章很吃力,

就趕快去找一本你有興趣的原文書來看,硬著頭皮看個兩本你自然會瘋狂的進步。

你發現在閱讀時很多字看不懂,代表你單字背得不夠多,

請趕快去書局找一本編排精良,字數頗多,最好圖文並茂的單字書來背。

你發現自己文法看不懂,不了解為什麼有的句子要beV.有的句子不用beV.

那就趕快去買本初級英檢的參考書,研究一下裡面的文法。

其實事情的難易程度端看你自己怎麼解讀。

我常被批評說我把問題過度的簡化了,

但是我以為你缺了什麼就去攝取什麼就對了,不需要扯一些國仇家恨,出身貧賤,

你單字不好就去背,文法不好就去學,除非你根本不想要精進自己的語言程度。

不然剩下的都只是藉口而已。

 

最後說一次,卡關了又怎樣?

卡關了就要更努力的練級(背單字),加強自己的轉珠實力(文法)。

沒有什麼太難,是自己不夠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