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逛屈臣氏的時候發現多了一種新的造型產品,是的,逛藥妝店一直是我的興趣。

收集男士洗面乳更是我的最愛,所以目前還沒用完的洗面乳已經累積到14條了。

真是個壞習慣,嘖。

從早期的髮雕到髮蠟再到髮泥,現在又多了一個新的髮醬。

於是我滿心歡喜的就直接在屈臣氏裡打開google搜尋使用心得。

結果找了半天都沒有任何說明,不知道是太新了?還是大家覺得很難用所以直接無視。

忍耐了一星期還是沒看到半篇使用心得,然後我上了官網,也沒太多的說明。

這一切都太不尋常了,所以我就跑去買了一罐來用。外型不錯看,天生就喜歡星型的外型。

928f250  

買了就歡天喜地的打開來用,

923f2d0  

質地有點像潤髮乳,稠稠的,幸好它不是做成白色的,不然很像.....

再來重點來了!因為廣告標明他是

新塑型技術,不黏膩、不僵硬、超持久。輕盈髮型&蓬鬆量感,自然隨性造型。自然髮感─無油配方x粉末式塑型成分(Silica),輕盈不黏膩的造型感受。長久不塌─粉末式塑型成分(Silica)可避免因出油、汗水及濕氣所造成的扁塌。護髮效果─添加Inner Care胺基酸護髮成分(Sodium Dilauramidoglutamide Lysine )。果醬狀質地輕鬆抹勻

聽起來就是一個超強的髮....醬阿!

所以你可以了解為什麼我忍不住買了,因為我頭髮真的很油。

如果兩天不洗頭就可以在上面煎蛋了,如果你敢一星期不洗,我的頭髮會因為太油變得有點硬,有點像天然的髮雕。

回主題,

抺散之後,因為是稠狀,所以抺散跟上頭髮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不像之前用過某款別人送的髮泥,因為它強調超強站立效果,所以光要把手中的髮泥抺散就要非常用力,

如果天天抺應該很快就長二頭肌了,而且重點是抺上頭之後,用抺浴乳洗兩次手還可以感覺到手油油的。

這點真的讓我非常不喜歡。

這款髮醬涂抺方便,而且真的有點粉末的感覺,抓完頭洗手根本連沐浴乳都不用擠就乾淨了,

根據我昨天試用的結果戴完安全帽還可以把頭髮抓回去立正站好,可惜久了會慢慢塌掉,不知道是用量不足還是應該要買配合的定型液。

是的,髮醬有自己的定型液,定型液我還要再觀望一陣子才要下手。

附上使用前後圖

92417c0  

 925ebf0  

 

最後附上pros and cons。

優點是,易涂抺易洗,而且觸感良好不會油油的,使用完後造型自然,不會有奇怪的亮澤。

缺點是,不容易造成髮束效果,持久度有待考量?

 

如果大家手邊的髮蠟/泥快用完了,建議入手一罐試試。除非你喜歡的髮型是超級賽亞人那樣,那這罐就不要浪費錢了。它絕對造不出那種效果。

 

最後PS:因為抓頭髮不是我的專門,個人認為抓頭髮如果開學校,我的等級只在國中而已。所以這有可能是絕無僅有的分享文。順便把另三種造型產品的心得分享一下。

說到頭髮造型產品,最早期的武林盟主是髮雕,雖然慕斯也紅過一段時間,不過在我看來慕斯比較類似潤髮乳之類的功用而已,

髮雕強調硬!就是超級賽亞人頭,如果使用量夠大或許還能用來當武器使用,使用後超級亮,看起來非常噁心跟不自然。

當然理所當然因為它太不自然,若干年之後被江湖上的後起之秀髮蠟幹掉了,

髮蠟是蠟狀的,造型效果非常不錯,有分啞光跟亮的兩種,個人覺得啞光比較好看,亮的怎麼看怎麼怪,頭髮是要亮什麼勁?

要亮就把頭髮剔光用頭皮亮吧。

髮蠟雖然好用但是不適合油性髮質的人使用,太過油,油加上油,每次造型完過一整天回家,那頭髮可以拿去炸薯條了。

加成效果太好了!都有combo技能了。

後來朋友送了一罐髮泥,從此以後我就拋棄髮蠟了,髮泥像泥狀(廢話!)

使用上比較沒那麼油,而且比較高級的髮泥加上定型液,可以定住兩天兩夜沒問題。

所以從那之後的幾年我都用髮泥,直到現在出了髮醬,我可能會移情別戀。髮醬易捈抺,所以造型上時間省很多。

喔對!差點忘了還有液體髮蠟,那種其實也不錯用,如果快要遲到了,可是新同事又很正就使用液體髮蠟吧,

它用噴的,有點像是護髮的那種噴霧,不過要趁它乾之後抺散,不然...我也不知道會怎樣,因為我不敢嘗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